锵锵锵锵锵✨

拖延症晚期患者
单机半吊子慢更选手

【陆林】甜饼日常·下雪天

原著向,生活小日常。又是爱陆林的一天。


银河城下雪了,陆必行表示这雪他很喜欢。



林静恒回家刚走进院门,迎头砸来一个不明飞行物,稍微侧身躲了一下,不明飞行物落在了统帅肩头,炸起冰凉的雪花。



院中此刻安静了一秒钟,林静恒跟众人面面相觑,陆果林然全副武装,头上带着帽子跟毛绒耳罩,身上都是雪球炸开的印记,陆必行也带着同款的毛绒耳罩,手里攥着个雪球。



地上一片狼藉,厚厚的积雪上各种脚印,陛下还在疯跑,后面跟着隔壁的奶牛猫霸王狂追。



“这是闹什么?” 林静恒显然没想到一回家竟然遭遇突然袭击。



“老爸!你回来啦!” 刚刚失手扔出不明飞行物的陆果,试图装作无事发生,喜笑颜开的打招呼。



湛卢此刻是人形状态,手里也捧着一个雪球,走向林静恒,“先生,大家这是在打雪仗,这是一项传统的娱乐活动,没想到竟然在第八星系广为流传。受陆校长邀请,我也参与到了这场活动中,竟然十分有趣呢,哈哈。”



精致的沃托星,风霜雨雪都要人为控制,上流的贵族们生怕脚上沾上一点水印,这种在雪地里撒泼似的娱乐活动早已存在于传说中了。依靠伊甸园调节心情的沃托人,自然也不屑于感受这种天气变化带来的天然快乐。



林静恒长这么大,头一次体验被雪球砸的感觉。当然,就算有这项活动,他也不会凑热闹就是了。



“先生,您要来一起参与么?” 湛卢把手里的雪球递向林静恒。



“不...” 林静恒刚要拒绝,又砸来一个雪球落在另一侧肩膀。



“好耶!三分!” 陆必行看着统帅肩上对称的两团雪印,十分满意的吹了个口哨。



“......” 林静恒轻笑,“...你幼不幼稚。”



陆必行鼻尖冻的红红的,乐呵呵的凑上来,拍掉林静恒肩上的雪,摘下自己的耳罩带在了他的耳朵上。



“请叫我陆三岁。” 陆必行没脸没皮的说,拿着陆果的追星词汇就开始卖乖。



“...三岁就会打雪仗,陆校长天赋异禀。” 林静恒的脸夹在两片毛绒耳罩中,上面还残留着陆必行的温度,他抬手想把耳罩摘掉还回去,“你们继续玩吧。”



“唉,我小时候只能坐在窗边,看着街边的小孩子如此玩闹,很是羡慕。” 陆必行伸手挡住林静恒动作,开始卖惨。



“......” 正中靶心。



林静恒看着陆必行状似委屈的劣质演技,明知是在演,还是心软了。



“待会你可别认输。” 林静恒一把拿过湛卢手里的雪球,拍在了陆必行脸上,开启又一轮的雪球大战。


陛下一边躲着奶牛猫的追击,一边跟着着满院子飞的雪球来回跑。



“老陆看招!” 林静恒一来,陆果这个小叛徒就加入敌军,转身对陆必行开起了炮火。



陆必行在战乱中差点被围攻,当然凭他改造过的身体,躲掉几个雪球是小意思,只是全躲掉的话对方还有什么乐趣。



“湛卢,你到底是哪边的?怎么老扔我。” 陆必行接连躲过湛卢扔来的雪球,人工智能的雪球就不必接了。



“陆校长,十分抱歉,先生在我这的优先级比您要高,这个程序还是由您亲自更改的。”



“...好的,没关系。” 自己改的程序,还能说什么。



“陆校长,您太...先生,您为什么扔雪球给我,我的心是您一起的。” 湛卢还没说完就挨了林静恒一雪球。



“我想扔就扔,需要什么理由。” 林静恒道。



“先生,根据刚才的统计,我每次朝陆校长扔雪球之后,都会受到来自您的雪球攻击,行为分析显示,您这一举动叫做护短。”



“闭嘴,哪那么多废话。” 林静恒闻言又砸了一个雪球过来。



“好的,先生。”



今天,又是人工智能没有人权的一天。





一通乱仗打下来,陆必行最惨烈,头发湿漉漉的,衣服也潮了,被林静恒推回屋冲了个澡,换了身衣服,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。



陆果林然蹲在院里堆雪人,院最里面有个透明花房,里面架起了烧烤台,林静恒换下了制服,穿着一身居家服。



林静恒这人跟做饭向来没什么缘分,此刻站在烧烤台前不知忙活什么。



陆必行走了进来,从背后揽上林静恒,下巴搭在了他的肩膀上,“在忙什么?这是...”



陆必行看到了烤架上的蘑菇,停住了话语。



“今天天气不错,适合烤蘑菇。” 林静恒手下没停,专注烤蘑菇,但显然水平有限,旁边垃圾桶里扔着几个烤焦的。



现在的林静恒,比当年那个在重三养蘑菇还不肯承认的时期,已经坦然了许多。



但陆必行此刻的心情,却比当年那个小青年更难以控制。感觉自己像是摇晃了半天的汽水,一开瓶刷的涌上来无数泡沫,整颗心都被冲的酥酥麻麻的,暴露在空气中的小气泡,在他心头噼里啪啦的炸开。搂在林静恒腰间胳膊微微收紧,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。



原来,这么多年过去,他一直记得...



“你这、这也太犯规了宝贝儿,我不光这辈子要判你无期徒刑,连下辈子都要把你终身监禁了。” 陆必行深吸了一口气,凑到他耳边抱怨。



林静恒应了声 : “嗯,行。”



“什、什么?” 下辈子也预定给我么?



“啧,你耳背?”



当然没耳背。



陆必行不自觉的收紧胳膊,把人紧紧搂在怀里,头埋了下去,心想: 不想吃烤蘑菇了,只想吃林静恒,要命了。



林静恒伸手拍了拍腰上的胳膊,叹了口气: “ 你要是再勒紧点,我就可以直接去下辈子等你了。”



“哦哦哦哦,抱歉。” 陆必行松了松手,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,恨不得给自己打个舒缓剂六号。深呼吸了两口,把埋着的头抬了起来,眼看怀里这人又要把蘑菇烤糊,连忙下手去拯救。



“我来吧。” 陆必行接过夹子,心里飘忽忽的想:



他煮的奶茶次次都不是同一个味道,烤蘑菇始终也掌握不到火候,但每次都是亲力亲为,做着这种不擅长的事情,为了我。



陆必行心里软的一塌糊涂。



林静恒把主厨重担移交出去了,就准备离开烧烤台,陆必行揽着他不松手, “诶别走,要抱着。”



陆校长就这么一手揽着统帅,一手烧烤,在统帅的配合下,十分游刃有余的做了一顿晚餐。



陆果林然看了眼花房里靠在一起的爸爸们,习以为常的继续堆雪人。



从小吃狗粮长大的孩子们,一时半会是不会发现自己是吃了什么。




吃完晚饭,一阵悠扬舒缓的琴声响了起来,林然的钢琴已经弹的有模有样了,还没等大家欣赏多久,陆果连上了家庭影院,玩起了星际模拟战的游戏,十分缺德的音效公放,3d环绕立体音,霹雳乓啷的爆炸声震耳欲聋,打乱了悠扬的琴声。林然不干示弱,曲风一转弹了大黄蜂进行曲,激昂的琴声配合喧嚣的爆炸声,交相呼应的开始了二重奏。



林静恒在这影音盛宴里,深深的叹了口气,躲去了阁楼。



堆满杂物的阁楼已经被收拾规整了,当初婚礼被打开的阁楼,后来用单向玻璃封上了,天气不错的时候可以躺着看星空。窗户拆了窗台,变成落地窗,窗边扔着两个单人懒人沙发和一个小茶几。



林静恒陷在窗边的懒人沙发里,打开终端,找出来陆必行上个月去外星系学术交流的公开演讲,前阵子比较忙没来得及看直播,今晚有空正好补上。



没看多久,阁楼的门开了,陆必行也躲上来了,直奔林静恒坐的懒人沙发,试图把自己挤进来。



“真当自己三岁小孩么,你这么大个人跟这挤什么?” 林静恒嘴上嫌弃,身体很诚实的往旁边挪了挪,给陆必行腾出点地方。



“我当然是来继续补充维生素林静恒的。” 陆必行挪悠半天终于把自己挪进沙发里了,抱着林静恒就开始跑机甲。



“当你的亲亲爱人跑来跟你贴贴的时候,我觉得你需要张开怀抱拥抱他,最好能给一个鼓励的吻。”



“你教案做完了?” 林静恒还在看视频,头也不回的问了一句,只是伸手扣住了陆必行的手。



“没呢,果果小然太吵了,我脑子一半循环钢琴,一半循环爆炸,马上就要忍不住设计杀伤性武器了。” 



陆必行低头把玩着林静恒的手,修长的手指带着婚戒,一看到这个戒指带在他手上,心里就觉得高兴,怎么看怎么好看。陆必行捧起他的手,放到嘴边吻了一下。



“你还有嫌吵的时候。” 林静恒笑了笑。



“唉,别提了。”陆必行心累的把头歪到了林静恒肩上,转移了话题,“我说我本人都在这了你怎么还在看视频呢。” 



陆必行不满,视频还能有本人帅么。



“讲的不错。”



“那是当然,我是谁啊?” 陆必行开始嘚瑟。



“哦,是谁?”



“我当然是大名鼎鼎林统帅的大宝贝啊!”



“...我可没这么说过。” 林静恒笑道。



“行,那大名鼎鼎的林统帅是我的大宝贝好了。”陆必行伸手关掉终端,“想听什么,我给亲自你讲。”



“恩,你接着视频里的讲就行。”林静恒也放松身体跟陆必行靠在了一起。




窗外又飘起了雪花,院子里的树枝被陆果林然挂上了花里胡哨的小彩灯,院子还有堆好的雪人,样子难以形容,两个大雪人一个带着军帽,一个脖子上挂着个领带,前面还蹲着两个小雪人,头顶着两个孩子今天带着的帽子。旁边还有堆着三个形状不明的雪堆,应该是陛下爆米花还有那只变色龙。



陆必行温和好听的声音在耳边念叨,林静恒看着院子里彩虹灯闪烁,照亮着那堆造型非常勉强的雪人全家福,心里终于承认了一个事实。



陆信的审美,终究还是隔代遗传了。



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1127 )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锵锵锵锵锵✨ | Powered by LOFTER